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二)埃及團的素食每一餐

這篇文章的關鍵字就是跟團、素食

事前有告知旅行社是素食,
領隊打電話來時也有說是素食,
不過領隊要我自行攜帶泡麵餅乾,
問他是「沒有素食物」或者是「沒有很多食物」,
領隊總是無法給一個明確的答案。。。
連拿起行程表一餐一餐問他都還是不肯說~
(其實問他天氣也一直在打馬虎眼~)

接下來因為行程表的問題旅行社打電話給我,
就問旅行社關於素食的問題,
到底有沒有食物吃?
例如遊輪上的自助餐應該有麵包類或生菜沙拉的可以吃吧?等等,
或者是埃及不是有蕃茄、瓜類、麵包類的食物(網友說的),
難道不能請當地旅行社要求遊輪或餐廳給我一顆烤馬鈴薯或一條生黃瓜、生蕃茄?
這樣到底能不能做到?
我沒有要求吃很好,只要有東西吃就可以了。
於是旅行社小姐幫我聯絡當地旅行社轉達,
當地旅行社說OK可以沒問題,
不過我還是帶了一堆泡麵和粥出發了。

因為旅行社或者是說領隊的耳朵非常硬,
除了飛機餐有素食以外,
飛機餐(甜點是哈跟大師冰淇淋)

其他的餐,基本上領隊想這樣算了~
於是一切都靠自己。。。

火車餐送來時,領隊冷冷的看著我一副沒辦法就是這些東西啊,
我只好告訴火車送餐小弟,
我要素食,火車送餐小弟馬上要我等一下,
變出一份蔬菜無肉餐給我;
雖然說就是一個白飯和烤馬鈴薯,至少火車送餐小弟誠意十足。
而且其實我也不挑啦!食物只分吃和不吃,沒有在分好不好吃的。

好多人都嫌難吃的隨便吃幾口,公主可是不浪費的吃光光呢:)
接下來就是火車早餐,又是一堆埃及胖~這一次我真的吃不完~
誰有辦法早餐吃掉三個胖??!!
火車上的早餐。
對了。是有付一杯有咖啡香但是無咖啡味的咖啡。續杯要加價。
然後因為火車誤點,又在火車上解決午餐。
午餐是附近小鎮送來的盒飯,
問領隊是什麼?是炒飯嗎?還是自助餐式的便當?還是什麼?
領隊又開始最厲害的不正面回答,
『哈哈哈~要點火腿蛋炒飯嗎?還是要○○湯?講的都餓了吼?』
↑↑↑這是哪裡好笑了?
就回答是或不是,有或沒有就好了,老是講一堆有的沒的!!
問了兩次還是不回答,
就跟問他幾點到?誤點多久還是一樣打哈哈~
其實領隊不知道沒有關係,說不知道然後去問就好了,
老是不回答問題不解決問題,到底是想怎樣?

然後,下午一點半充滿期待的未知素食盒飯~
很重很油的盒飯~用保力龍盒裝的~飯量超多的~


離開火車,遊輪上住四晚,吃11餐。

四次早餐
早餐就是胖,一望無際的胖,埃及人怎麼這麼愛吃胖??!!
還有萬年不變沙拉和煎蛋台。
煎蛋師傅有一鍋麵糊,一鍋蛋。
皆下來就到遊輪上吃好多餐。
下面就是遊輪的每一餐。
有一天吃餐盒,另外兩天在奮鬥著如何讓埃及師傅做出中式蛋餅。
麵糊鍋就是白麵糊,你可以加胡椒等任何沾醬~
蛋鍋可以做出太陽蛋、荷包蛋
或者加紅青椒及起士的混蛋(因為師傅不肯折起來,我覺得那不叫歐姆蛋)。
不管怎麼講,師傅就是不肯把麵糊和偽歐姆蛋弄在一起當蛋餅,
一直不讓人家mix~
公主只好一直一直慫恿同團的媽去搶師傅的鍋鏟表演mix的台式蛋餅,
然後像早餐店一樣邊捲邊切~(台灣早餐大姊真是厲害~)
然後再慫恿同團的弟去跟他揮把那兩鍋mix~
師傅一直不斷地搖搖頭說NO~
哎~直到最後一天,沒時間吃早餐時,師傅才終於了我們這團的心願,
給我們煎完蛋後把餅皮蓋上去的偽台式蛋餅~

一次下午茶
下午茶其實就只有一天而已,
之前看網友說每天吃下午茶,
可能是好野人遊輪吧!
這團的午茶只有杯咖啡和幾枝餅乾(下圖)

三次午餐,四次晚餐
這就像下圖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每天都有水果,柑橘類的和椰棗,
偶爾會有假芭樂和小蕃茄之類的東西。

甜點也滿多樣化的,不過~嗯~

遊輪上的每一餐。
因為是自助式的,就挑自己能吃的。
第一排的那三張是早餐,花了很多時間才要到的蛋餅。

要離開遊輪前要收小費的時候,又再和領隊說了一次,
因為從小不吃肉,所以混在一起的東西都不敢吃,
是不是能請他幫忙跟遊輪要求是否能夠幫我準備一小份素食?
(其實之間也說過幾次)
不過這些天領隊裝沒事,也沒來關心一下是否有東西吃~
公主也擔心泡麵吃不完所以也就算了~

因為收小費時私底下又跟他說了一次,
領隊一直不斷地鬼打牆說,「就挑著吃就挑著吃......」
公主說,「你們旅行社有跟埃及旅行社確認過,他們說可以幫我準備素食~」
領隊竟然說,「有沒有打還很難講」
公主只好說,「我絕對相信○小姐有幫我打電話」

最好是這樣陰你同事啦!

不過講了這麼多次,接下來的餐廳,領隊會知道要小心公主囉唆吧!??!

沒,
想,
到,
領隊小厭真是個硬耳朵的人~

離開遊輪到紅海度假村的午餐,
因為太多肉了,只能挑出幾片葉子吃,

咖啡還是我走錯餐廳不小心拿到的
又找不到小厭,看到熱水,泡麵又在身上,索性就把泡麵泡了~
沒想到,連坐其他桌的團友都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的台灣泡麵時,
小厭竟然可以裝作沒看到迴避我的眼神~
我可是有加一點點生菜的:)

因為太多團友想要呼吸泡麵香紛紛走過來時,
小厭才不得不說一句,
『啊!你吃泡麵啊!』
「啊~就沒東西吃啊!」
『那個咖哩什麼那一道應該可以吧!』
因為沒東西吃會讓人口氣差,所以~
「昨天我就跟你說過,〤〤○○所以我不敢吃 ,都已經跟你說了,你硬要這樣我也很無奈~」

接下來 埃及當地導遊哈比比過來,跟哈比比說一次,晚上就有一份特製晚餐了~
雖然說裡面有洋蔥~也只是把生菜炒炒~但是有誠意!
隔天因為趕路回開羅,
早餐就吃著飯店準備的餐盒~
這餐盒還有水果,算不錯啦~雖然說麵包乾乾硬硬的~

接下來就是到開羅的鴿子餐~


這算前菜吧!用這些配菜搭配上面的餅皮~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鴿子了,其實很好奇想偷看,喵了一下就想吐,然後~
先來看一下素食主餐,是不是很親切?
這是一隻鴿子,
光聽團友討論這是脊椎還是肉就已經快昏倒了~

埃及最後的晚餐是中式合菜
團員的中式合菜
公主素合菜~
因為大家都很想念家鄉味,菜脯蛋就分大家吃啦!
接著,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搭飛機囉~

以上,埃及每一餐,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請問是參加哪家旅行社呢?年底想去埃及,應該要避掉這家XD

    回覆刪除
  2. 这个领队很糟糕,以后只有一人吃素,不要跟团,就是这么麻烦,我领教过。。。

    回覆刪除